aryy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

冬念绿色的心

冬念绿色的心


    初春的时候,我经常看撒下种子,看着它静静地生长。

    当触角从它的两片叶子里伸展出来的时候,我在每一株幼苗旁边插上竹竿,有的插得近些,有的插得远些,有的在前面,有的在后面。第二天早上,我惊奇地发现,不管竹竿在哪个方向,幼苗的触角---那些细细的纤弱的茎,都准确无误地伸向那些竹竿,有的已经缠绕在上面,还有一些触角正在顽强不屈地伸向那些插得远些的竹竿,细小的茎在清风中摇摆,仿佛跨越了万水千山一般。 

  

    呀!植物难道也有先觉,也有灵性吗?是谁引导它,让它知道竹竿的所在?我翻开书试图寻找解释这些的理由,可是那些理由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冥冥中,一种来自心底的声音轻轻地触动着我,在植物中一定有一些精神层面是我们无法找到的,一定是的。在精神层面中,说不定所有的植物都有一颗看不见的心,它让我们感知生命的意义,为着万众的圣灵倾注着炫目的光彩。

  

    我想, 一粒温柔地停泊在路边的细尘,一声在夏夜里传来地微弱的虫声,一丝划过遥远的云层落在眉心的雨滴,是不是都有灵性呢?是不是都有一颗美丽朴实,澈如水晶,没有造作的心呢?

评论
热度 ( 17 )

© ar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