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yy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

Yesterday Yes A Day - Jane Birkin

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我总认为,在世间,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时刻似乎都有一种特定的安排,在当时也许不觉得,但是在以后回想起来,却都有一种深意。我有过许多美丽的时刻,实在舍不得将它们忘记。 今天我们要去听的是来自Jane Birkin的 Yesterday Yes A Day。这首歌被人称作是“用全身力气唱出来的歌”。Jane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刚刚歇斯底里吼叫之后的人颤抖地唱出了一种忧郁和领悟!看到有人评价说,听这首歌,学三句话来诠释爱情人生,“hello” “I know...”以及 “ Let's go !”如果有人对你说这样的三句话,你会和他走吗?!


《Yesterday Yes A Day》歌词: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

昨天,是真实存在的就像任何一天 

alone again for every day

重新在每一天品味孤单 

seemed the same sad way

看起来悲伤都差不多 

To pass the day

虚度了一天 

The sun went down without me

当太阳落山我还不知晓 

Suddenly someone else

突然,有人 

has touched my shadow

触碰到我的背影 

He said Hellow

他对我说:你好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

昨天,是真实存在的就像任何一天 

alone again for every day

重新在每一天品味孤单 

seemed the same sad way

看起来悲伤都差不多 

He tried to say

他想对我说 

What did you do without me

没有我的存在,你做了什么 

Why are you crying alone

为何一人独自哭泣 

on your shadow

在你的背影里 

He said I know

他说:我知道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

昨天,是真实存在的就像任何一天 

alone again for every day

重新在每一天品味孤单 

seemed the same sad way

看起来悲伤都差不多 

To pass the day

虚度了一天 

The sun went down without you

当太阳落山我还不知晓 

Folling me in his arms

把我拥在他的臂弯中 

because his shadow

因为他的背影 

He said Let's go

他说:我们走 

Yesterday Yes a day Like any day

昨天,是真实存在的就像任何一天 

alone again for every day

重新在每一天品味孤单 

seemed the same sad way

看起来悲伤都差不多 

To pass the day

虚度了一天 

Living my life without him

我的生命中没了他的存在 

Don't let him go away

别让他离开 

he's found my shadow

他发现了我的内心 

Don't let him go

别让他离开 

Yesterday Yes a day But today

昨天,是真实存在的但今天 

No I don't care

我不伤心 

if others say

诚如他们所说 

It's the same sad way

所有的说法都差不多 

To pass the day

虚度了一天 

Cause they all live without it

因为他们都过着没有爱情的生活 

Without making love

没有缠绵的生活 

in the shadows

在内心深处 

Today I know

今天我知道了 


评论
热度 ( 34 )

© aryy | Powered by LOFTER